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07:26:2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10日电 (记者翟兴波)今天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清泉、陈凤翔、辜胜阻、姚胜、苏晓云、邓秀新、秦顺全听取湖北代表团审议意见。湖北代表团团长李鸿忠,副团长王国生、李春明、王晓东、周洪宇等参加审议。副团长苏晓云主持会议。

李春明、刘雪荣、江寿林、李建明、冯丹、张桂华、杨先龙、柯俊、杨琴、章锋、王光国、胡霜红、别必雄等代表先后作审议发言。代表们认为,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报告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总要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代表们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立法、监督、决定、代表以及联系指导地方人大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体现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作为,一致表示赞同这个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还建议,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立法工作,抓紧抓好重点领域立法,立改废释并举,通过立法推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明确重大事项范围及决定程序,理顺工作机制,促进行使重大事项决定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大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监督力度,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要加强对法律实施情况的检查,特别是在立法和监督工作中,高度重视农民工群体的利益诉求;要加快中医药立法进程,在法律层面助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要推广湖北经验,对全国范围内的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进行专门立法,促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要落实直接联系代表制度,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指导做好今年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