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专家:两会传递信号助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11 18:24:38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入电子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刘峥)正在召开的“两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姜琍女士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会”上传递出的一些政策信号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 的发展。

姜琍研究员表示,有以下几个方面将会对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首先,要开展务实的高层交往,这有助于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国家加强交流,巩固双边关系。

第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对该项战略很多中东欧国家已经表示了欢迎,且该战略将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第三,优化贸易结构、推进贸易便利化,继续放宽投资的准入,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的开放,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这个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吸引更过来自中东欧地区企业的投资,同时让该地区企业在华的生产和销售享受到更多便利。

第四,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紧缺能源材料进口。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一些中东欧国家对华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的局面,表明了中方对于这些解决这些问题的积极态度。

第五,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打造“中国制造”金字招牌。中国可以加强自己的优势的产业与该地区国家进行合作,包括像基础设施、通讯设备、数字处理设备、核能,在这些方面可以更多开展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