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环保部部长: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规划正抓紧编制
发布时间:2016-03-12 07:29:0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凌墨)昨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他透露,环保部正在抓紧编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尽快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做好顶层设计。

这是继3月9日提问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之后,本报记者在今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再次获得提问机会。

本报记者提问陈吉宁部长: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提到长江经济带的发展问题,要求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请问在国家层面如何尽快将长江经济带的环境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走出上游污染、下游治理的怪圈?

陈吉宁说:“当前长江流域开发和生态安全保护之间存在着非常尖锐的矛盾,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表示,要加强流域统筹,守住空间、总量、准入三条红线,探索建立长江流域上下游环境生态的补偿新机制,加大对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力度,开展三大城市群空气质量达标管理,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