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人看“两会”都在看什么 教育和收入是最火话题
发布时间:2016-03-17 07:34:55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人看“两会”都在看什么

“教育和收入”是最火话题 “内陆自贸区”最受关注

武汉晚报记者杨京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宣告今年全国“两会”正式闭幕。“两会”期间,湖北人最关心什么话题?谁又是最受湖北人关注的新闻人物?本报联合今日头条,通过整合用户数据,独家推出全国两会的湖北版新闻大数据,力求解读出湖北人看“两会”,究竟在看什么。

31岁到40岁群体是“主力军”

综合今日头条3月3日0点至昨天下午5点的数据,有关湖北的“两会”新闻总篇数为8640篇,总阅读数将近3000万次。而来自湖北的用户共阅读了113770篇有关“两会”的新闻,总阅读数达到2700多万次。

在这部分湖北用户中,男性的比例明显较高,占了65%,女性则占比35%。如果根据用户的年龄层次划分,31岁到40岁的群体是关注“两会”的主力,超过一半的用户都来自这个年龄段。

“湖北内陆自贸区”受关注

按照阅读数进行分析,在所有“两会”新闻中,湖北人最关注的是《习主席请留步!政协开幕了,主席台上发生了什么》,这是一则有关政协开幕会的图片新闻。在有关湖北本地的内容中,《24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呼吁:加快批准设湖北内陆自贸区》的新闻最受湖北人关注。

政协委员李仁真提出,湖北地区具备经济发展活力强劲、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科教创新资源丰富等独特优势。将湖北建设为内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不仅有利于推动国家重大战略有效对接,也有利于提升我国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水平,为实现创新驱动和开放发展探索新路径。这一建议,也得到了同行23名政协委员的一致赞同。

教育和收入是最火话题

根据对新闻关键字进行检索整理,我们还得出了一份“两会话题榜”。在“两会”新闻涉及的所有话题中,湖北人的关注度排名最高前三位分别是“教育”、“收入”和“文化”。

而就全国的情况来看,“教育”和“收入”也是民众共同关注的热点,紧随其后的则是“双创”。

全国两会数字湖北版

(数据抽取时间3月3日凌晨0点至3月16日下午5点)

制图肖颖

人物热度榜

男代表委员TOP2

俞正声 总体阅读量9772411

最热新闻:2016年两会视频集 俞正声作工作报告

万安培 总体阅读量1844663

最热新闻:万安培委员:不能过早全面放开生育 二孩最好

女代表委员TOP2

池莉 总体阅读量252909

最热新闻:全国人大代表池莉:"剩女"一词是社会文明的倒退

李莉 总体阅读量192225

最热新闻:李莉代表:呼吁对保障残疾人就业实行立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