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八届六中全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坚守人民立场密切血肉联系———三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1 07:34:13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赓续党的优良传统,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强调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此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

为什么焦裕禄在兰考仅工作470多天,却在群众心中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为什么在我们身边,有的人如过眼云烟,而说起沈因洛,很多人都禁不住热泪盈眶?为什么同样是在自然条件恶劣的贫困山村,“愚公支书”王光国能带领乡亲们凿出一条致富路,村民们“有事就找国娃子”?因为他们以百姓之心为心,把血肉联系、鱼水情深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感情真一分,心就近一分。宗旨意识淡薄,在群众面前就会自以为是、盛气凌人;公仆情怀被抛诸脑后,就会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把群众呼声、群众需求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目标,才能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改进和创新联系群众方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一致起来,才能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真正赢得民心。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血肉联系”喊在嘴上群众不信,做做样子百姓不认,要的是下真功、实打实;作风改进“一处弛则百处懈”,靠的是持久抓,见长效。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抓常、抓细、抓长,才能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奋斗征程,如果没有深深扎根人民获得的动力,没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是不可想象的。全省380多万党员,17万基层党组织,与过去相比,队伍力量大大提升了,但肩负的责任一点没有少,身上的担子一点没有轻。靠什么解开个个“难”与“结”,穿越种种“困”与“险”?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更强大。

新华门的影壁上,“为人民服务”的鎏金大字清晰有力;西柏坡纪念馆里,“两个务必”的告诫如黄钟大吕,余音不绝。时代不断发展,人民有新的期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奋斗的崇高目标,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就一定能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深刻命题,永葆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