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八届六中全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有企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16-11-14 09:32:1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赵峰 通讯员 隋业辉 乔轩

连日来,中铁大桥局、中交二航局等在鄂央企,省高投、省交投等省属国企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文振富表示,国企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支柱,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国企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切实解决国企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拒腐防变,根除“不必拘泥小节”思想

“六中全会明确要求,每一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监督,任何人都没有特权。真诚欢迎大家监督我,发现问题提倡实名举报。”省交投集团董事长张嗣义在学习会上说。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涉及的工程量大、资金量大,动辄上亿元甚至上百亿元,如何确保“路修好,干部不倒”?

上月28日,肩负着我省“县县通高速”重任的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悄悄开工。以往,项目开工、竣工都要庆祝一番,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的现象并不罕见,“不必拘泥小节”的思想存在于不少项目负责人思想中。

张嗣义说:“六中全会的精神振聋发聩,必须要从‘小节’上狠抓从严治党工作,切实把从严治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省交投集团将对已有的集教育、制度、监督于一体的惩防体系进行完善,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积极探索重大风险点的有效防控机制和举措,在融资、投资、项目建设管理等领域推行阳光工程;建立以纪委为主导的多元化监管和问责机制,对违纪、违规、违法的人和事进行查处,形成震慑。

坚持党的领导,加快国企改革发展

1日,中铁大桥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抓住当前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落实“强经营、强管理、强创新、强创效、强党建”的发展战略,开创打造世界一流建桥国家队新局面。

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世峰说:“国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阵地和重点对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国企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想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就必须以从严治党加快推进企业改革,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眼下,中铁大桥局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起40多座象征着友谊与沟通的大桥;中交二航局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承建66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文振富表示,党的六中全会要求,全党必须聚精会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具体落实到在鄂央企、省属国企肩上,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