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乌镇时间”倒计时ing!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6-11-15 21:35:17来源:央广新闻进入电子报

  11月16日—11月18日,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办。届时,世界互联网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

2014年,世界互联网大会“落地” 乌镇,这座美丽的江南小镇因与互联网结缘而闻名于世。如今,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已迈入第三个年头,经过两年的积淀,乌镇这座千年古镇也因为互联网的融入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明天,它将再次张开双臂,迎接八方宾朋。

此刻,乌镇已准备就绪……

目前,大会志愿者已经就位,部分媒体已经开始工作,各项准备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信,你看~

大会志愿者已经就位,据悉,本次大会共有超过一千名志愿者。

部分媒体已经开始报道工作,为保证媒体报道顺利进行,乌镇会址内WI-FI信号全面覆盖。

图为一家民宿打出欢迎标语。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设置6场论坛、20个议题,涉及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

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就要来了,前两届的亮点你还记得吗?

 

2015年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习近平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提出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应坚持四项原则,即尊重网络主权、维护 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

针对各国应如何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提出了五点主张,即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共同繁荣;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促进公平正义。

习近平的讲话引起与会嘉宾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讲话接地气、暖人心,体现了我国互联网开放和合作的态度与方向,为未来5到10年我国互联网事业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今年,习近平主席又会说点啥呢?敬请期待吧~

首届互联网大会新产品与新理念

首届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之光”主题展,主要展示了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成就,包括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华为、京东等在内的国内外50余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展示当时互联网行业的前沿技术与应用成果。比如,蚂蚁金融服务、腾讯智能穿戴、百度交互镜……除此之外,互联网大佬们还发表了主题演讲。

马云:解决假货问题只能靠互联网

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解决假货问题只能靠互联网,他认为商家最怕在淘宝网卖假货,因为可以很简单查出谁在卖,公安马上就可以找到。

周鸿祎:互联网要有“大安全”概念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网络安全也越来越受关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建立网络安全环境,不能仅仅只局限在查杀病毒,而应该进一步强化“大安全”概念。

雷布斯谈小米“梦想” 遭苹果调侃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谈到自己的梦想时称:“按照现在我们对于互联网的掌握以及投资,小米公司可能过5至10年,就可以做成世界第一的智能手机公司。”对此,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布鲁斯·塞维尔调侃:“说起来总是容易的,但是做就不那么简单了。”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在乌镇古街上随处可见互联网元素。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实现全智能 新经济力量出现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新设“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来自亚太地区、美国、欧洲、拉丁美洲等世界各地的近260家企业参展,举办80多场各具特色的专场发布会,充分展示了中外互联网发展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百度无人车、沃尔沃“智能互联汽车”、中国电信的5G技术等纷纷亮相。那么,这届峰会和上届比,有啥不一样的呢?

峰会实现全智能 专用APP很给力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在互联网发展大潮的驱动下,实现了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2015年峰会开发了专用APP,建立了会务云系统,实现4G网络、互联网体验全时空。

网红新经济力量的出现

2015年产生了一个新的族群——网红一族,这在阿里电商平台上显示出显著特色,它的生产是整个新经济力量的另一种体现。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认为,他们完全依靠个体的力量,聚集了一群跟她志同道合的粉丝来跟随她,最终产生了经济的机会和商业的机会,这非常奇妙。

 

蓝印花布销售员赵炳森向记者介绍,通过互联网,销售渠道全面打开,单线上月销售额能达10多万元。

图为乌镇民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