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平:互联网的生命在于创新
发布时间:2016-11-17 18:58:00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初冬的乌镇,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15项领先科技成果重磅发布。展示的成果创新最活跃、应用范围广、辐射作用大,反映了全球互联网领域最新、最重要的科技成果突破,体现了网络信息领域发展的速度和未来前景。这场盛宴,吸引了全世界惊喜的目光。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快速发展,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视频讲话中指出的那样,尽管只经过几十年的时间,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在中国,从最开始的E-mail、即时通讯以及C2C、B2B等电商微商,发展到今天的量子通信、计算机超算技术、5G以及各种炫人的“黑科技”,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为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条新路径。而伴随着“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出台,互联网以及互联网技术创新还将深入到生产产业各个环节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方兴未艾,渐入佳境。

为什么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在中国举行?来到乌镇的外国嘉宾不仅惊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速度,也感慨中国领导人重视互联网创新的前瞻性决策。习近平主席说,“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要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步推进,向着网络基础设施基本普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目标不断前进。”在乌镇,人们看到了阿里巴巴的升级版电商交易平台、中科院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腾讯的微信生态创新;也听到了“互联网正进入智能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的高端对话。通过千姿百态的科技成果和网络大咖的坐而论道,人们直观地感受与分享了中国和世界在互联网发展上的全新成就与合作机遇,全面了解全球互联网行业趋势动向,共商如何打造互联网时代新发展引擎。在乌镇,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互联网的基因就是创新,互联网的生命在于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互联网贡献无限的机会,进入无限美好的未来。

通过乌镇的这次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示,可以看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成果,也可以看到全球互联网技术创新领域的各种挑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互联网的尖端技术、基础技术、核心技术方面,我们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差距。但只要在适应互联网的基础上努力创新,中国必将在互联网领域不断取得“0的突破”,不断实现“从0到1”再“从1到N”的飞跃。(国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