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工业农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县“人造骨”打破美国垄断
发布时间:2016-05-13 15:58: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骨骼受伤造成缺损的患者,迎来福音。一种全新的“人造骨”材料,可直接填补缺损骨骼,帮助骨骼生长修复好后,该材料完全被人体代谢吸收。

  17日,北京301医院与生产该“人造骨”的随县双星生物科技公司签订协议,长期采购该产品。

  在该公司记者看到,这种“人造骨”有圆柱形、方形、粉末、颗粒等多种规格,“医生可根据患者缺损骨骼的形状进行切修。”双星公司董事长廖先传介绍说,该产品 为公司自主研发,于2012年5月经国家食药局批准生产,属全国首例,获评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型功能材料。

  据了解,该材料主要成分与人体骨骼类似,经临床试验很少出现排异反应。填充骨缺损部位后,“人造骨”被体液逐步降解为骨成分,同时材料内的活性成分,刺激人体长出新骨,加快骨骼愈合。半年内,患者长出新骨痊愈后,“人造骨”则被人体逐步吸收代谢。

  长期以来,国内可吸收骨修复替代材料市场一直被美国垄断,价格昂贵。不少骨缺损患者无力承担昂贵价格,只好选择自体、异体骨骼移植,或者填充钛合金材料,容 易造成二次伤害或排异反应。“我们产品的价格仅为美国同规格的一半。”廖先传表示,他们的产品已覆盖国内48家大医院,彻底打破美国垄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