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庙会亮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州炎帝寻根节带来啥变化?听听当地人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6-06-02 10:11: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方阵演员与外国嘉宾合影留念

  靓丽的礼仪志愿者笑迎四海华人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6月1日,丙申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随州举行,期间还有炎帝神农文化庙会、世界中医药大会等亮点纷呈的活动。自2009年以来,随州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寻根节。寻根节给随州带来了哪些变化?让我们听听当地人怎么说。

  25岁的随州姑娘王旖旎,担任寻根节期间的青年志愿者,为来宾当“导游”。当天随州气温突降大风阵阵,这个穿着统一裙装的姑娘虽然冷得瑟瑟发抖,依然为来宾献上最亲切的笑容。“我们小时候经常到炎帝神农故里游玩,这几年随着寻根节的举办,许多外地人、特别是海外华人华侨也知道了这个地方。我当然要把最好的笑容传递给游客,欢迎他们到随州来做客。”王旖旎笑着说。

  在随县炎帝神农文化庙会现场,一字排开的户外自行车,专业的骑具,引起了许多游人的关注。拉起摊位“吆喝”的,是随县一个单车俱乐部的老板韩杰。随着当地旅游发展,单车俱乐部渐渐发展壮大,经常相约去周边的旅游景点骑行。“这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修得笔直宽敞的大马路,就很适合骑车。我们打算傍晚时分约出来骑行,顺便看看庙会‘凑热闹’。”韩杰打开手机的微信群,已经有不少骑友响应。

  “以前只对炎帝神农有懵懂的印象,这次参加寻根节,对他的故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周胜利和刘爱爱是两个甘肃姑娘,在随州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在祭祖仪式中,她们身着古装,为祭祀献上布匹、酒盅、五谷等祭品,过了一把“穿越”瘾。

  从第一届寻根节就开始参与报道的随州电视台记者龚雪婷,对寻根节给当地带来的变化感触尤为深刻:“随州以寻根节为节点,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路宽了,景区更漂亮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领略神韵随州的多彩魅力。”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