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庙会热评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本届热评】兰萱:让历史变为现实
发布时间:2016-06-02 10:16: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兰萱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申、徐芳)6月1日,丙申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祖大典在湖北随州举行,出席活动的台湾资深媒体人兰萱在接受荆楚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寻根谒祖拉近了历史与现实的距离。

  据了解,本次拜祖大典还在香港、澳门、台湾、马来西亚设立分会场,通过连线录播的方式呈现拜谒炎帝神农的场景,以增强炎黄子孙的血脉认同感。

  参与连线的台湾主持人兰萱表示,这是第一次来随州,以前对炎帝的印象都来自课本,三皇五帝故事、尝百草、教耕织……

  “这次来到荆楚大地,参加气势恢宏的祭祖仪式,看到雅致的雕像,感觉是穿越时空,来到了历史现场。”兰萱感慨,让自己对中华民族人文始祖炎帝神农有了更真切的认识和感触。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