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旅游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县借力西游文化内核打造综合性旅游度假圣地(图)
发布时间:2016-05-19 10:46: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西游神话世界文化产业营销公司总经理 吴峰

  荆楚网消息(记者 雷杉 刘建维 王振栋)西方迪斯尼,东方西游记。提起随县的旅游,西游神话世界景区是其不得不提的王牌产品。银杏谷景区被挤爆,西游记公园游人爆满……在如今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西游神话世界景区却备受游人追捧,逆势上扬,实现2016年1月至5月营收较去年同期上涨了百分之百。美丽的数据背后,随县的旅游人又做了哪些准备呢?且听西游神话世界文化产业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峰一一道来。

  参观西游记主题公园的游客

  景区串联打组合拳

  “集团旗下现有四个景区,每个景区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串联。我们根据不同的季节和人群,打造不同的旅游产品”,吴峰介绍道。随县是西游神话的诞生地,在此背景下,西游神话世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筹集数十亿元巨资,倾力打造西游神话世界,形成了吴峰口中的四大景区即西游记公园、西游记漂流、中国千年银杏谷,以及西游记水上乐园项目。

  “2013年我们就已经意识到了单一性的温泉项目或者度假项目在未来都将无法适应市场的需要”,吴峰说。

  2013年,西游神话世界进行战略调整,各景区在单个独立运营多年后,被整合集中进行打包销售运营。单个景区由单一性转向综合性,采用闭园式、一票通的经营方式,在景区内修建游乐设施,游客凭一张票基本上可以游玩整个景区;各个景区间相互串联,适时推出相应的通玩套餐,如夏季时段推出由漂流和温泉组成的“冰火两重天”,游客凭票可通玩该套餐内的所有景区。

  西游记主题公园一角

  营销因不同客群而异

  伴随着景区整合打包运营,营销策略也随之改变。景区从小孩、女人、中老年人三种客群出发,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从而解决了自身经营问题。

  “儿童没有消费能力,但是他的带动消费能力是非常强的。至少他能带动两个成人的消费。而在中国的传统家庭关系中,女人通常则是家庭’财政大权’的把持者”,在吴峰看来,做好针对儿童和女人客群的营销无疑是带动旅游消费的一剂良药。因此,景区针对一米五以下的儿童实行全年免票,借此解决周末和节假日的经营问题。同时,在夏季还针对夏令营推出相关产品,以保证假期景区的正常运营。

  日益加剧的老龄化现象,也为景区带来了大批的客源。景区适时推出低消费的旅游产品,度假、疗养结合红色教育,吸引中老年人群体前来,解决了景区的平日经营问题。

  西游记主题公园首创的4D荧光巨幕皮影秀

  西游记主题公园内的西域风情街

  打造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圣地

  “未来,我们计划以主题游乐为基础,以互动文化体验为契机,打造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圣地”,谈及景区未来的战略方向,吴峰回答道。

  为了打造景区的文化性,景区以西游文化为内核,先后在西游记主题公园内打造了4D荧光巨幕皮影秀,现代科技与古代传统文化艺术相结合,为游客呈现一场视听盛宴;从俄罗斯等国多请来百国艺术团表演,同时重金打造景区内风情街,实景展现出西游文化里的西域风情;而通过人工挖掘出的火焰山石林里更是融入了众多西游元素......多路举措并举,进一步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

  “当代愚公”挖掘出的火焰山石林

  西游神话世界是无穷尽的,西游神话世界的建设仍将继续。据悉,继随州西游景区后,西游神话世界将在重庆新建一座西游景区。届时,随着生态旅游和文化内核相结合的体系日渐被完善,西游记也将转化成文化旅游产业、转化成文化消费。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