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丙申年炎帝文化庙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6-06-01 15:21:07来源:随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彰显古风今韵 尽享民俗盛宴

  随州日报讯 记者包东流报道:彰显古风今韵,尽享民俗盛宴。5月31日上午,炎帝文化庙会主会场锣鼓喧天,龙飞狮舞,伴随着音乐彩炮在主会场上空鸣响,丙申年炎帝文化庙会盛大开幕。热情好客的随县人民张开双臂,喜迎四方宾朋、八方来客,为参加寻根节的海内外游客呈现一场逛庙会、赏民俗、看表演、品小吃的带有浓厚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

  市长郄英才,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彭华,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胡学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自新,市政协副主席包毅国,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国寿等参加开幕式。

  “恭请神辇!”6时30分,神农洞请圣仪式拉开庙会序幕,由司礼、仪仗、轿夫及烈山五姓宗亲等57人组成的队伍,叩请炎帝牌位和神辇至庙会主会场,再现了传统民风民俗。

  9时30分,郄英才宣布丙申年炎帝文化庙会开幕,由此拉开了三天民俗盛宴的帷幕。

  随后,文艺汇演开始,随县本地能人和草根艺人拿出看家本领一展身手,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不拘一格,民间曲艺、模仿秀、杂技表演、书法表演……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表演,为人们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来自随县民间的700余名农民演员,将在4个专场演出中依次呈现50多个涵盖非遗文化及绝技绝活表演的文艺节目,为广大游客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真正让群众在庙会活动中唱主角,表演群众爱看的戏。

  主会场周边,商贸交流会的六大展区热火朝天,全国范围内各具特色的小商品、与炎帝神农相关的旅游纪念品、随州名优土特产品、外地美食特产等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据介绍,本届炎帝文化庙会以“尽展炎帝故里民俗风采,共襄华夏人文始祖盛会”为主题,按照“突出创新思维、突出草根特色、突出百姓需求、突出非遗传承”的总体定位,重点体现“创新、发展、亲民、惠民”的办节思路。

(作者:  编辑:袁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