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报道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炎帝文化庙会随州盛大开幕 将上演50多个“湖北绝活”
发布时间:2016-06-01 15:27:30来源: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昨日上午,锣鼓喧天,龙飞狮舞,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北省文化厅、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随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丙申年炎帝文化庙会在湖北省随县盛大开幕。

  炎帝文化庙会作为寻根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再次掀起一股民俗文化热潮。本届炎帝文化庙会为期三天,以“尽展炎帝故里民俗风采·共襄华夏人文始祖盛会”为主题。

  经过精心包装,由来自随县民间的700余名农民演员,在4个专场演出中依次呈现50余个涵盖了非遗文化及绝技绝活表演的文艺节目,为广大游客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享受,真正让群众在庙会活动中唱主角,让农民表演自己爱看的戏。

  在随县民间才艺展演的舞台上,随县本地能人和草根艺人拿出看家本领一展身手,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不拘一格。淮河镇杂技团的演员们身手不凡,各怀绝技,他们为观众表演的“玻璃灯塔”、“打蛋落杯”、“顶櫈”等精彩绝伦的杂技以及出神入化的魔术节目,令人拍手称绝。

(作者:  编辑:袁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