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习近平访拉美三国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习主席拉美之行将打开中外合作新局面 ——访中国电建国际公司总经理宋东升
发布时间:2016-11-17 13:19:18来源:J--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 (记者 何川)北京时间2016年11月15日晚上11时许,中国电建国际公司总经理宋东升乘机抵达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准备参加辛克雷水电站启动仪式。央视网记者电话连线宋东升,就辛克雷水电站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

对于辛克雷水电站的建成,宋东升说:“辛克雷水电站顺利建成,我有五点感想。”

第一,中国企业能在国外取得这么大的成就,首先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

第二,这么大的一个工程,能够如此顺利的完成,得到了中厄政府、口行、信保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中国电建在厄瓜多尔取得的成绩是大家通力合作的结果;

第三,中国电建在关键时刻抓住了难得的机遇。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电建迎难而上,主动出击,通过6个月的艰辛谈判与厄瓜多尔达成协议。可以说,是在关键的时刻,抓住了最好的机遇;

第四,中厄的这种经济合作为两国之间的交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工程的80%是由厄瓜多尔员工来实施的,辛克雷水电站是中厄的开门之作,完成项目的过程中,进一步推动了两国的互通互信,真实体现了“命运共同体”的含义;

第五,这个项目的实施对我们国企整体的素质、职工的素质都是一个全面的提高。在厄瓜多尔遭受地震时,中国电建担起责任,无私援助受灾人民,与厄瓜多尔人民的关系越走越近。

此次习近平主席的拉美之行,宋东升表达了两个期许。

宋东升说:“首先,中厄的辛克雷水电站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可以说是中外经济合作的缩影。面对当前的国际新形势,中外经济合作需要向更深入、更全面的方向转型。另外,通过习主席出访拉美三国,我们希望可以促进中外经济转型的速度,打开中外经济合作的新局面。其次,在未来的合作中,我希望中国电建继续发挥骨干作用,走在时代的前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