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改组1000天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深改组1000天,咱老百姓有许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6-09-26 15:07:06来源:东方网进入电子报

秋分刚过,正是丰收季节。9月24日,周六,一个平常秋日。这一天,中央深改组1000天了。于中国改革,这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中央深改小组”,全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于2013年12月30日。彼时,正是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一个半多月之后,这次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强大的“领导小组”,中央深改小组应势而生。(9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深改组1000天,我们的改革进入到马急蹄稳的时代,咱们老百姓对中国改革更加充满自信,因为短短三年,咱老百姓有了许多获得感,就我个人观察,最少有三大获得感。

感觉社会更阳光更公平了。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我们去政府窗口办事,服务态度转变了,我体会到了做主人的幸福感,服务工作人员有时候还给我们一张纸条,让我不再跑冤枉腿;我们拼搏奋斗更公平,我们人人都能找到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只要你有本事,这个社会不会辜负你,网上网下,我们公民生存海阔天空;我们的就业更公平了,逢进必考正逐渐成为社会规则。

精神世界更阳光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我们许多人的精神曾经被金钱所很困惑,被名利所诱惑,甚至一些公民的精神走向畸形,现在,我们的精神世界豁然开朗了,正能量,正气,好人,道德模范,等名词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不断闪亮起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基本道德底线,我们的精神生活阳光灿烂了。

生活水平提高更快了。看看马路上的汽车,你就明白了,现在,马路上的汽车比三年前多了许多,家家有小汽车已经成为现实;再看看手机,人人都有的时代到来了;再看看医疗,社保,低保就在我们身边;还有公共文化福利,还有公共健康保障,等等。咱们的生活水平三年有了一个大变样,生活质量提高了,生活环境美丽了。

我不是理论家,不会分析深改组1000天有怎样的理论建树,对社会发展有怎样的伟大成绩,我是一个小老百姓,三年来,我有三大获得感,,就冲这获得感,我感到,我们的全面深化改革很成功,因为和三年前比较,咱们老百姓笑的更灿烂了,咱们老百姓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了。

当然,这只是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的获得感,我坚信,其他人肯定会有自己更多的获得感,我坚信,不管是谁,三年来,都增加了许多获得感。我感觉,这就是深改组1000天,给咱们老百姓带来的最大实惠。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