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湖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典型案例:武汉市废渣场非法生产污染环境案
发布时间:2016-12-18 07:45:00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一、举报内容

信访人住在青山区白玉山攀建社区,反映从2013年开始武钢20号门正对面小路进去300米的同兴村有一矿渣、建筑垃圾堆积点,堆积成山,改变了土地用途,垃圾来源不明。现有一个体老板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此处利用机电进行粉碎作业,生产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产生的噪声非常大,粉碎后产生的废料、废水直接排入水塘,污染地下水。周边居民曾于今年3月开始到8月中旬多次向武汉市12345市长热线反映问题,回复已交由青山区环保局办理,但是至今没有效果。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现场调查核实,该处土堆是绿化固土状态,没有发现新增渣土现象。关于群众反映的“机电粉碎作业”的问题,为个体投资的球磨磁选厂,无工商营业执照,无环评审批手续,主要污染物为噪声、粉尘,无相关污染防治设施。群众举报情况部分属实。

三、处理处罚情况

采取严格巡查管控措施,坚决杜绝违规倾倒渣土行为。责令球磨磁选厂停止生产,对其生产设施实施查封,责令并监督违法企业对生产设备和场地进行全面清理;行政拘留该企业负责人。青山区纪检监察部门已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