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平:赋予“稳中求进”新内涵
发布时间:2016-12-17 22:21:27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阐明经济工作指导思想,对2017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观大势、谋全局,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赋予“稳中求进”以新的内涵。这向海内外发出坚定而清晰的信号,让人们看到中国高度的理论自信、稳健的施政风格与蓬勃的中国动力。

十八大以来,历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将稳中求进作为工作总基调。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和国内“三期叠加”的大环境下,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度提出“稳中求进”并非只是简单延续以往,而是赋予其新内涵与新活力,使其成为指引中国发展的重大方略。

赋予“稳中求进”新内涵体现在前所未有的高度上。

此次会议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换言之,稳中求进已经从原来经济工作的指导原则上升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从经济领域提升到治国理政的高度,前所未有,意义重大。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稳中求进”成为贯穿全年工作的方向性原则,具有战略性意义。

赋予“稳中求进”新内涵体现在无与伦比的深度上。

此次会议强调,稳中求进,稳是大局,在稳的前提下要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稳中求进,稳是基础,进是目的,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稳中求进,不是无所作为,不是不敢作为,而是要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坚持稳中求进,核心是稳政策、稳预期。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预期稳,市场才能稳,大局才能稳,企业与人心才能稳。要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扩大开放,加强产权保护,维护法治环境,增强企业信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