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麻城:让红色热土富起来(图)
发布时间:2016-10-12 22:10: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_MG_8266.jpg

采访团走进麻城乘马岗镇江树村。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269.jpg

采访团走进麻城乘马岗镇江树村。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振栋、周三春、童湛)10月12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行来到“中国第一将军乡”麻城,先后走进乘马岗镇江树村和五脑山“花之梦”菊花园,如今在这片红色热土上,传承红色精神和发展绿色经济被紧密结合起来,给老区带来发展新机遇。

  乘马岗镇江树村位于麻城市北郊,版图面积7.5平方公里,耕地2714亩,其中水田1659亩,旱地1055亩,全村共9个村民小组,总户数560户,总人口2209人,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4500元。革命战争年代,江树村始终是鄂豫皖苏区战斗的最前沿。

_MG_8271.jpg

如今美丽富饶的江树村。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291.jpg

孩子们在江树村里愉快地玩耍。记者王振栋 摄

  近10年来,江树村通过上级各部门的大力帮扶和村“两委”一班人的攻坚克难,全村形成了特色养殖、花卉苗木等高效特色农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非常大的成效。江树村成立了4个专业合作社,全村300多户,1000余人入社。特色产业的发展,让村民逐步走上的致富的道路,日子一天比一天过的红火。如今全村90%的居民新建了楼房,甚至很多都在城里买了房,还有30多户买了小轿车。

  在五脑山“花之梦”菊花园,这里是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五脑山林场)与虎型地村共建的旅游扶贫基地,占地300亩,与茶花大观园连接,形成观赏菊花、茶花、紫薇、红叶,集娱乐、餐饮、服务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区。

_MG_8300.jpg

采访团走进五脑山“花之梦”菊花园。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309.jpg

采访团走进五脑山“花之梦”菊花园。记者王振栋 摄

  菊花园立足发展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加收入。优先安排精准贫困户入园务工,优先贫困户从事旅游服务,优先贫困户学习提高菊花种植技能。全村70户精准贫困户直接或间接参与基地建设,参与率100%,31户精准扶贫户将到户扶贫资金30万元投入菊花园建设,预计2016年全村224名贫困人口人均将增收1860元。

_MG_8313.jpg

采访团走进五脑山“花之梦”菊花园。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318.jpg

五脑山“花之梦”菊花园内群芳争艳。记者王振栋 摄

 

_MG_8319.jpg

五脑山“花之梦”菊花园内群芳争艳。记者王振栋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