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媒体走转改】豫西伏牛山处,寻找那满乡红色
发布时间:2016-10-19 19:10:40来源:中国军网进入电子报

【网络媒体走转改】豫西伏牛山处,寻找那满乡红色

■中国军网记者 李晨

红军娃,红军庙,红军巷,红军小学……伏牛山腹地中心,红军当年经过的河南省车村镇,留下了无数红色故事,为人传颂。

一次次历尽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一次次突破生死绝境,涅槃重生,红军如何做到?记者在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寻找答案。

红25军露宿的烧饼铺。

青瓦、白墙、水泥路,车村镇的村民们欣喜于这两年村子的新变化。

在村子中央,有一栋老烧饼铺。它陈旧却不残破,斑驳的土墙和木门,散发着历史的沧桑。

1934年初冬夜半,红25军路过树仁村,露宿在此。尽管物资贫乏,饥寒交迫,红军却不愿惊扰百姓,第二天拂晓战士们便整装出发。

82年过去了,村子早已旧貌换新颜。可这座老烧饼铺,村民们说什么也不愿意拆。村民们嘴上未必说,心里却不曾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