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部分高速公路堵成停车场 武荆汉川段全国第二堵
发布时间:2017-02-02 16:21: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70202102603.jpg

部分高速公路堵成停车场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冯晶晶 徐文汇)返程车流浩浩荡荡,部分高速路段几成停车场。湖北省高警总队2月2日表示,自驾游增加与探亲流交织,而返程的恶劣天气对部分道路通行又造成影响。

  “刘女士一家春节期间到湖南度假,初五从长沙返回武汉,300多公里路从3:30开到9:00才到家,沿途见到多起刮擦追尾事故,走走停停。服务区爆满,泡面需排队10分钟以上。”高警相关人士介绍说。

QQ图片20170202102557.jpg

恶劣天气对部分道路通行造成影响

  昨天正月初五,是春运第20天。省高警总队介绍,当天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达到了159.55万台,去年春运期间最高峰值是正月初六,为151.9万辆。

  今天是2月2日,星期四,正月初六,仙桃地区天气小雨。省高警仙桃大队民警介绍,2月1日,汉宜高速仙桃段从上午11时开始,返程车流开始密集,下午5时许,仙桃往北河方向车流几乎形成停车场,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半以后才有所缓解。

  武荆高速汉川至京港澳互通段,从今早7时起,东行武汉上海车流急剧骤增,呈现井喷之势,加之各类追尾、刮蹭事故频发,导致辖区道路拥堵滞留。截止10时,武荆上海向汉川至外环段仍流量巨大,通行十分缓慢,部分路段时速仅16公里左右。高速公路拥堵指数显示,该路段实时路况全国第二堵。

QQ图片20170202102606.jpg

武荆汉川段全国第二堵

  而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预测,今天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节后返程最高峰。

  由于降温降雨,路面湿滑、视线较差,事故将频发,拥堵将较为严重。省高警总队建议:前往武汉的短途,可从仙桃东、仙桃北上高速,避开仙桃服务区拥堵路段;东行的司机从汉川收费站下绕行与沪蓉高速平行的S106省道待绕开拥堵路段。

  此外,今晚24时高速公路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将结束,有些驾驶员为赶路存在超速及跟车过近现象,这些行为都是事故的隐患。省高警总队表示,临近免费通行结束时,应从最近的收费站出站,再由进口领卡进站,避免出站时已过24时,导致无卡出站引发纠纷。另外,高速上不幸发生事故后,为避免次生事故和长时间拥堵,用手机拍照固定现场后,尽快将人车转移到应急车道,如果车损较小、能继续行驶,可交换证件后开到前方第一个收费站外,等候交警处理。

QQ图片20170131161617.jpg

部分路段再现“阴阳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