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铁路持续春运高峰 今开10趟北上广“夜行高铁”
发布时间:2017-02-04 07:56:59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昨天,汉口火车站候车和进站的客流记者邱焰 通讯员张丹夫 摄

本报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孟立 游震宇 钟明 陈端 沈蕾

铁路部门加开100余趟列车,武汉站客流创下今年春运纪录……昨天,武汉各大交通枢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交通部门预计,一周后,武汉地区将迎来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武汉站客流创今年春运纪录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外出务工、商务、探亲客流高度叠加,客流主要集中在周边城市返汉和武汉至京津、沪温和广深方向。据铁路部门统计,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7.5万人次。由于武汉开行的动车具有方向多、车次多等优势,高铁站武汉站发送旅客10.3万人次,创该站今年春运新高。

“今年工地开工早,往年都是过了正月十五才走。”昨天上午,孝感的孙先生赶到武昌火车站乘车,他在广州附近一工地做泥工,据他介绍,工地上的工友们也都是这几天陆续前往广州。

昨天,武汉铁路局在加开109趟客车的基础上,又在天门南至汉口加开D5886次、汉口和荆州间加开D5887/8次、D5889/90次等5列动车提升运力。

今天,武汉铁路持续春运高峰。为加快运送武汉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的旅客,武汉铁路局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开行10趟“夜行高铁”提升运能。

根据车票预售情况,今明两天,武汉至宜昌、襄阳等地车票较多,宜昌至武汉19点后余票较多;武汉至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西宁、青岛、哈尔滨等方向车票紧张。

公路:一周后再迎客流高峰

据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享高速免费通行优惠的小车较去年增长近两成。

今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1月27日零点至2月2日24点。据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公布的数据,今年春节七天长假期间,全省高速路网累计通行车辆918.39万辆,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874.83万辆,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分别增长17.90%和17.86%。

相较于铁路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返程高峰来得更早一些。据交通部门介绍,公路第一个返程高峰从2月1日下午3点左右开始至2日晚上11点左右。昨天起,返程车流量开始下降。

下一个返程高峰在2月10日至2月12日,预计从2月10日下午2点左右开始至2月12日下午5点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自驾旅客可提前出发,避开高峰。

航空:进疆务工流搅热航线

据天河机场方面介绍,春节期间,武汉机场旅客进出港高峰集中在2月2日,当日运送旅客达7万余人次,创同期历史新高。

南航湖北分公司介绍,节后初五开始,湖北始发大部分航线将逐步进入客流高峰。预计即日起至2月13日(正月十七),务工客流将持续走高,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会呈现武汉出港航班票价高、客座高的情况。

此外,从今天开始,武汉至乌鲁木齐航线将持续走俏。据南航湖北分公司预计,从2月4日(大年初八)开始到2月底,该航线客流相对较旺,特别是元宵节后10天,将是航线需求最旺时间段。据介绍,进疆务工流是导致这条航线高烧不退的最大原因。相比春运,进疆务工流持续的时间更长,回汉和返疆的客流高峰跨度都在40天左右,比春运多一倍,这也是该航线里程过长所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