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春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正月初八 湖北境内多条高速车流量井喷
发布时间:2017-02-04 22:38: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jpg

重庆进入湖北的冷水收费站前排起了密密麻麻的车阵。通讯员提供图片。

2.jpg

仙桃境内的实时监控画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原、张思、张迪)农历正月初八,返岗潮持续,湖北境内多条高速车流量井喷。

  其中,宜巴高速迎来节后第二波返程高峰。据省高速交警兴山大队介绍,目前,宜巴高速(G42 沪蓉高速鄂西段)已迎来节后第二波返程高峰,主要车流集中在重庆往宜昌方向。宜巴高速巴东服务区蓉沪向入口一度出现车辆同行缓慢的情况,而在对面的沪蓉向车辆却寥寥无几。车流在宜巴高速兴巴段形成明显的“阴阳脸”现象,主要原因包括:宜巴高速自 2014 年12月全线贯通以来,已渐渐被更多驾驶员熟悉、并成为往来鄂渝两地的重要通道;重庆等地有“逢双出行”及“七不出门八不归” 等习俗,所以在正月初八这天,从重庆前往宜昌地区的车辆较多。

  今天,随岳高速荆岳长江大桥收费站车流量也现井喷,迎来一波南下返程高峰,长距离拥堵排队情况持续不减,目前拥堵已达十余公里。省高警监利大队全员上路,全力排堵保畅。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八,湖北省内多条高速车流井喷。根据百度地图数据显示,二广高速湖北省高警公安大队辖区一度成为省内高速最拥堵路段,拥堵高峰时车辆平均速度仅为8km/h。

  据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介绍,辖区主要有两大堵点:一是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北上方向),二是二广高速湘鄂交界处的东岳庙省际收费站出口(南下方向)。荆州长江大桥属于荆州本地唯一一条过江通道,仅有单向两车道,实行混合交通,承担过境和过江车辆的双重压力,日流量最高达10万次。而东岳庙出口与二广高速湖南段的城头山收费站出口之间未全线贯通,有一段3.7km的连接线。同时,湖南城头山入口仅有3条车道,放行缓慢使车流滞留在收费站外导致拥堵。

  湖北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欲经二广高速北上的车辆经过东岳庙卡口后可绕行S88岳宜高速至宜昌,转G42荆宜高速至荆门,再上G55二广高速,可避开荆州长江大桥瓶颈路段。也可经S88行驶至岳阳后再转随岳高速北上。

  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我省高速公路在初六破纪录的175万流量之后,节后车流量虽明显回落,但仍保持百万级的高位运行状态,拥堵从路面转向省界收费站,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至正月十五以后。南下有四条线路京港澳、大广、二广、随岳四条高速公路可选择,建议根据导航系统提起规划线路,湖北湖南两省交警推荐的是新开通的武深高速,湖北境内G4行驶至赤壁西互通进入湖南平汝高速进入广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