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鄂港澳粤经贸合作洽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九届香港国际茶展:真没想到,这么好的茶来自湖北
发布时间:2017-08-18 08:59:34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 记者 张茜

“真没想到,这个茶叶是你们自己做出来的。”天坛摩洛哥有限公司主席裴文义端详着手中的茶,难以置信。

这是昨日香港国际茶叶展览会上的一幕。裴文义盛赞的茶来自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

裴文义从事茶叶贸易多年,目前主要往返香港与摩洛哥。在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伟伟看来,裴文义的惊讶不足为奇。以往,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湖北茶”都有些尴尬。

市场对中国茶的认知,最熟悉的是浙江、福建等省份,如果再多一点,会知道安徽、云南等地也产茶。“最初到国际市场推销公司产品时,遇到最多的问题是,湖北也产茶?”胡伟伟说,湖北的茶叶,常常被浙江、福建等地收购后做成品牌茶销售。

没有市场就没有动力做好产品,而没有好的产品更不会有市场。胡伟伟说,湖北茶企容易陷入这样的死循环。

裴文义和胡伟伟四年前相识,最早在摩洛哥茶叶展销会上接触时,裴文义看过湖北茶企展销的产品,他断定“湖北做不了好茶”。四年不见,湖北茶的变化让他“震撼”。

在香港会展中心5楼同一个展厅内,有来自全球各地的制茶企业,韩国、日本、印度等悉数到场,国内浙江、福建、云南、湖南、安徽等地更是无一缺席,白热化的竞争中,湖北茶的出路在哪里?“湖北茶叶种植面积大,产量高,也具有价格优势。原料优势一定要保住,在此基础上,将原料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胡伟伟说,产品质量是品牌的基础,要想品牌叫得响,产品过硬是关键。

中兴公司憋足劲,“死磕”产品质量。如今,公司80%的产品出口,销售区域辐射欧洲、非洲、中东等19个国家。去年销售收入3100万美元,今年预计实现4000万美元,其出口额占全省茶叶出口的40%。“仅上午就谈了4位客户,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胡伟伟说,有了好的产品,借助好的平台,湖北茶叶势必远离尴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