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石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 “工业强市”成为热词
发布时间:2017-06-28 13:39:16来源:黄石日报进入电子报

工业是黄石的立市之基、强市之本、兴市之源。连日来,黄石代表团在审议省党代会报告过程中,“工业强市”成为代表们口中的热词。

省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湖北即将进入中等偏高收入行列,步入工业化和城市化中后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推动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代表们认为,一直以来,黄石是工业大市,却不是工业强市。未来五年,我们有着许多重大发展机遇。

“黄石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希望就在工业。” 省党代表、市委书记马旭明说,要在全市形成共识,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强市这条道路。要按照报告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加快构建创新发展新高地”的要求,推动我市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转型发展,并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科技、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成新的支柱产业。

黄石要想实现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华丽转身,必须做到抓大不放小。既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努力形成千亿元产业,也要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大做强一批行业龙头骨干企业。

马旭明说,报告提出大力扶持一批“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一批细分市场领军企业。在这方面,黄石有优势、有基础,拥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要积极抢抓机遇,争取政策支持,加大扶持力度。

要想工业强市,就得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确立更高标准、采取更实举措,进一步在推进工业创新、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

省党代表、市长董卫民说,工业内部有轻重比,黄石重工业占到百分之八十,这种轻重比怎么把它调整过来。这实际上是个产品结构调整,产品迈向中高端、重工业也要转型的问题,让老树发新芽。

省党代表朱宏伟说,西塞山区要根据报告精神,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强力推进工业强区,在统筹城乡发展中推进民生改善,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推进改革创新。

重工业也能实现智能化,新冶钢已经走出了一条注重环保的绿色发展之路。

省党代表李国忠说,现在新冶钢每年投入技改项目费用超过5亿元,一些关键的、重点的工序、重点的产品也在不断向高端延伸,今后将会努力打造绿色制造企业,争做湖北工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重塑黄石发展新的辉煌,最大的优势在工业,最大的潜力也在工业,全市上下正在朝着工业强市的目标不断奋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