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聚焦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风会纪侧记:会风彰显党风
发布时间:2017-06-30 09:35:26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宏斌 王馨

“党的会,就是不一样!节俭务实,会议纪律也特别严格,令人难忘。”昨日,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驻地武昌东湖宾馆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会纪严明,会风实在,人人积极参会、认真履职的场面令人感动。会风彰显党风,我要把省党代会的好会风带回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以贯之!”党代会闭幕时,荆门市纪委书记刘辉代表对记者说。

首设会风会纪监督组 实现“四个没有出现”

“代表您好,我是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想对您驻会情况进行了解……”大会开幕以来,很多代表晚间都会接到这样的电话。

省十一次党代会首次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8个明察暗访小组和24名驻团组监督员。监督员们与代表同吃、同住、同参会,像啄木鸟护森林一般,时时关心和监督着代表是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大会纪律,做到了监督无死角、无盲区。党代会期间,24个代表团(组)会议出席率、住会率、就餐率(除因事因病请假外)均为100%。

党代会期间,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派出8个小组,分赴代表驻地附近酒店、茶楼、娱乐场所、大型商场明察暗访,均未发现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严明的纪律,使省党代会做到了‘四个没有出现’,即没有出现一起会议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没有出现一起涉及会风会纪的投诉举报,没有出现一起会风会纪监督人员违纪违规行为,没有出现一起有关会风会纪的负面舆情。”昨日,会风会纪监督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佩戴代表证,就要牢记自己的责任”

记者采访发现,代表们对这五年一次的盛会格外珍惜。

连续几天,记者深入会场和代表驻地采访,发现无论是集中开大会还是分组讨论,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代表们都一丝不苟,认真履职。记者在武汉、宜昌、随州代表团看到,代表们发言踊跃:“我认为,落实党代会报告,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应该这样做……”“我觉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还得继续深化……”其他代表则认真倾听,认真做笔记。“我是代表广水市3万多名党员来参会的,肩上责任很重,半点也马虎不得。”广水市委书记黄继军代表说。

高校代表团的代表张毅有两个孩子,大孩子得了较严重的肺炎,小孩子还在哺乳,为了不耽误白天开会,他只在夜晚请假赶回家看望一下两个孩子,没有落下一次会,没有落下一次分组讨论。

27日下午,记者来到襄阳代表团。分组审议还没开始,代表们就早早地全部到齐。“大家都提前做了功课,准备得很认真。”万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明辉代表准备了整整3页的手写发言稿,一笔一画,“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襄阳市樊城区委书记龙小红代表的发言提纲上,满是反复修改的痕迹,笔记本也记得密密麻麻,她说:“佩戴代表证,就要牢记自己的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