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鸡年大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期间生伢扎堆整形排队 产科与整形医生最忙
发布时间:2017-02-03 11:27:07来源: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高翔)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对医护人员来说,却是忙碌的日子。春节期间,中南医院产科一位医生平均接生5位“鸡宝宝”,而整形美容科医生平均做6台手术,成为春节期间医院里最忙碌的人,也反映在新的时代,人们对新生命和美的渴望。

2月2日是初六,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产科,依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病房里住满了孕产妇。李家福教授介绍,他从年三十开始,除了初二匆匆回老家一天,一直都在手术室里忙着做剖宫产手术,生“鸡宝宝”的孕妇太多了。特别是在初五,他一天就做了7台剖宫产手术。而产科医生余雪琛手术最多的一天达到了9台。

初五是民俗“接财神”的日子,也是产科春节期间接生量最大的一天,仅中南医院就有30个“鸡宝宝”在这一天出生。产妇汪女士说,她的预产期是初四,她觉得初五更加吉利,因为符合剖宫产的指征,她和医生商量能否在这一天生宝宝,医生满足了她的心愿。

在各大医院整形美容科,春节期间几乎被爱美的女性“打了围”。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郭亮介绍,不少女性利用春节假期整“面子”,春节期间他一个人就做了32台手术,以眼睛综合整形、鼻子综合整形、注射微整形为主,反映了人们在生活条件更好之后对美的追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