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甘肃基层代表风采】让群众感受到代表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7-03-09 13:05:37来源:中国甘肃网进入电子报

央广网兰州3月9日消息 “当人大代表,责任心最重要,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群众阳光般的温暖和关心,让大家感受到代表就在身边。”全国人大代表、白银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总调度员张惠萍这样阐述自己的履职理念。

任全国人大代表几年间,张惠萍提交的20多份建议,聚焦工人福利改善、乡村道路维护、环境卫生整治等方方面面,彰显了公交服务一线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对待每一份建议,张惠萍都坚持深入基层,多倾听、多了解民情民意,力争让提出的建议更加贴近群众利益、更加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白银市强湾桥年久失修安全隐患突出问题、白银区东山路“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行人无法安全通行……一件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难心事,在张惠萍的关注建议下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和详细答复。张惠萍说:“人大代表就要代表人民群众说话,我提的意见建议,都是平时与群众聊天的时候收集整理来的,点点滴滴虽然琐碎,但却代表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愿望,看到政府的决策中对自己所提的建议有所肯定并给予回应,我也充满了欣慰和成就感。”

“代表”是工作职责,更是使命担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张惠萍认真准备了四份建议,包括关于建议“支持建设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烈士陵园”“支持甘肃省白银市土地盐碱化治理”。张惠萍说:“回首这些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基层代表必须全面真实地向国家反映基层的情况、传递基层的声音,必须‘求真务实’。每一份建议都需要深入基层调研,并积极去表达,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关注群众利益,参与推动社会发展。”

(甘肃日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徐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