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雪荣代表:加强对地方立法的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09 15:20:38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长江云报道 今天(3月9日)上午,湖北代表团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对于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情况,刘雪荣代表认为有几个鲜明的特点:

第一,政治坚定,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权威,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第二,亮点纷呈,比如说民法总则的制定,依法对香港基本法的部分内容进行解释,完善立法工作的机制和方式方法,规范化制度化。

第三,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包括立法监督,自身建设,质量更高,效果更好,卓有成效。

刘雪荣代表建议:

1、高度重视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代表的选举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的政权建设。

2、加强对立法工作的指导。黄冈今年将出台两部地方性的法律,希望能加强对立法全过程的指导和对人才的培训。恳请全国人大对地方立法进行系统的培训,培养骨干选手、种子队员,建立省级的立法专家库。

3、突出重点加强监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中之重是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民生问题。对此,必须加强贯彻落实各项监督,加大处罚力度,全国到地方齐心协力,形成强大的声势合力。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丹 毛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