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晓勇委员再登人民大会堂作大会发言 建议以安居就业导向人口城镇化
发布时间:2017-03-11 07:18:0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10日电(全媒体记者 张辉 江卉)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进行第二次大会发言。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赵晓勇作为第6名发言委员登上人民大会堂讲台,作题为《以安居就业导向人口城镇化》的发言。

赵晓勇在发言中说,调查发现,已经进入城镇、希望落户城镇的农村人口是城镇化的主动力,他们当中每年大约有5% 的人能定居城市生活。在乡务农的农民特别是城郊农民也希望“就地城镇化”,成为“住在城里的种田人”。

赵晓勇认为,我国人口城镇化任重道远,必须做好就业与安居两篇大文章,科学客观地把握进程与节奏,警惕城镇化率与就业压力正相关上升。他建议:以安居导向城镇化,适时出台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建立城镇居民住房公积金制度,伴随新型城镇化推进住房建设现代化,重点帮助农村进城人口获得基本住房。以就业导向城镇化,推进产业兴城、产业兴镇,重点提升中小城市和集镇吸纳农业转移人口就业的能力。以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城镇化,催生创业者,培训劳动者,重点帮助大中专毕业生和农村转移人口提升职业技能。

赵晓勇是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每年参加全国两会,他都会提交1至3篇大会发言(书面),其中,2011年3月9日上午,赵晓勇在人民大会堂作《提升基本医疗保障功能,提高基本医疗服务绩效》的大会发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