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尽快完成长江流域生态红线勘界 建立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补偿基金
发布时间:2017-03-12 07:56:4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10日电 (全媒体记者张辉、江卉)以全国政协常委田玉科为第一提案人的9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以全国政协常委郑心穗为第一提案人的9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就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向国家提出对策建议。

针对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问题,委员们建议,构建党委统揽、人大监督、政府主导、政协支持、部门联动、各界配合、公众参与、宣教鼓劲、科技驱动、产业支撑的绿色发展体系。依法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尽快完成长江流域生态红线的勘界和落地,建设相关监管平台;支持长江流域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实施自然保护区综合管理转型,编制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规划;加快建立长江水环境保护基金;加快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机制;健全长江流域环境执法监管体制,实现指挥“一盘棋”。

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问题,委员们建议,对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区进行生态补偿,完善生态补偿的相关法律法规,建立水源地生态补偿基金,建立对生态补偿方的监管、评估和激励机制。加强水源地保护经费投入保障,明确建立国家财政直接投入的稳定增长机制。明确南水北调工程水源保护区的行政主管部门,把水源区水质保护纳入当地政府目标责任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