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老外谈】中国两会推动政策制定也为世界发展指明方向
发布时间:2017-03-12 11:07:00来源:国际在线进入电子报

阿尼尔(印度)

每年的中国两会都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关注,中国通过两会向国际社会展示其重要性和作用。尽管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中国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但是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仍旧保持在6.5%以上,这远远高于许多发达国家。因此,在未来,中国将在全球层面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

2017中国两会高度关注气候变化、消除贫困、维护世界和平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方面一直在发挥着积极作用,大力倡导使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以共享自行车、共享汽车为代表的“共享模式”在中国落地生根,绿色出行、节能环保已成为了中国民众新的生活方式。

2017中国两会再次强调了“一带一路”对中国以及周边国家的积极意义。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今年五月在北京召开。正如王毅外长所说,“一带一路”版权虽属中国,但收益为各国共享。尤其是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情况下,“一带一路”是各国撸起袖子一起干的共同事业。

印度尼赫鲁大学国际问题专家辛格教授表示,所有专家都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比美国的“马歇尔计划”更胜一筹。究其原因,“马歇尔计划”的受益人仅有美国和欧洲这样的发达国家,而“一带一路”则能通过联动作用,使亚州、欧洲、太平洋及印度洋国家和地区共同受益。

发展始终都是中国的第一要务,2017中国两会期间,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强调中国要继续致力于消除贫困;中国政府格外关注贫困落后地区的发展和民生。过去几十年,中国成功使数以千万计的人民脱贫,这项了不起的成就值得全世界的关注,中国政府为此所做的努力也是全球经济发展消除贫困的教科书。

除此之外,2017中国两会还强调要坚决打击腐败渎职问题。未来,中国将为建设一个更加廉洁、更加高效的政府;建设一个更加民主、更加平等的国家而不懈努力。相比中国,印度等国的腐败渎职问题更加突出,中国在打击腐败上的决心和努力绝对值得以印度为代表的国家学习。

总而言之,中国两会不但为解决中国内部问题、推动中国未来发展制定方针政策,也为应对全球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指明方向。

作者:阿尼尔 印度中国问题专家 翻译:薛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