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全国两会]罗功英:让老人幸福度过人生最后时光
发布时间:2017-03-14 23:42: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W020170305376854206480.jpg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仙桃市陈场镇福利院副院长罗功英。记者 刘申 摄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30多年来,我一直在基层福利院照顾孤寡老人,当代表的几年我的每条建议也都与他们有关。”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仙桃市陈场镇福利院副院长罗功英如是说。

  仙桃腔、大嗓门。已经快60岁的罗功英,从1989年开始到福利院工作,20多年来先后照顾了300多位老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每年两会期间,她都呼吁政府、社会给福利院老人,特别是农村福利院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全国各地农村福利院几乎都存在工资低,多数护工不懂基本护理知识,缺乏医疗设施的问题。”罗功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去年两会上,罗功英提出,要提高福利院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加强对农村护工的培训,健全农村社会福利院的功能。这份凝聚着她对福利院和孤寡老人真挚情感的建议,引起很大关注。

  “国家政策好,现在护工每月工资由以前的1000元左右涨到了1500元。”罗功英说,尽管依然不高,但她很知足,也更加体会到肩上的责任。

  罗功英似乎早已习惯为老人们倾注自己所有的爱和关怀。一次,一名抗战老兵在网上看到罗功英的事迹,辗转找到她后,提出希望罗功英能帮忙找到仙桃籍的老战友。她二话没说就爽快答应下来了,自备干粮,罗功英顶着烈日一连奔走了好几天终于帮那位抗战老兵找到了战友。

  五年来,罗功英的建议大多与基层福利院有关,很多建议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国家惠民生的相关政策也越来越好。她饱含深情地说:“我干这份工作,不为名、不图利,只为了让那些苦了一辈子的老人,在福利院里幸福度过人生的最后时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