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蒋超良等省领导看望两会记者 寄望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
发布时间:2017-03-15 07:10:1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蒋超良王晓东张昌尔等看望全国两会报道媒体记者时寄望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

湖北日报讯 本报北京14日电(全媒体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3日上午,省领导蒋超良、王晓东、傅德辉、梁伟年专程看望慰问了在京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中央、香港媒体驻鄂记者和省内媒体记者。

全国两会开幕后,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社、法制日报社、中新社、香港媒体驻鄂机构和湖北省内媒体,围绕两会主题,聚焦主要议题,关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充分反映湖北代表委员履职风采,以多种形式采写刊播了大量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蒋超良认真浏览、仔细询问报道情况,感谢媒体工作者为宣传湖北所作的努力。

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组,蒋超良听取了《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农村新报》和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新闻客户端等媒体报道情况介绍,对各媒体深度聚焦两会主题、精准回应民生热点、加强新闻组织策划,强化媒体融合传播,努力创新报道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了解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在“部长通道”、全国人大记者会上积极提问,回应读者网友关切,准确权威地解读热点难点问题,蒋超良点头称赞。他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湖北日报“两会全媒体”“融媒360°”、网络直播、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的演示,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

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北京演播中心,蒋超良与正在录制新闻节目的编辑记者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湖北卫视、湖北之声、长江云、湖北经视等媒体两会报道和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对湖北广电充分运用新技术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增强新闻传播力影响力的做法表示赞赏。看到一位记者手持的多频直播装备“八爪鱼”,蒋超良十分感兴趣,详细询问使用情况。在长江云互动大屏幕前,蒋超良作为第5871821位观众,欣然点击“奋进中国·我为你点赞”窗口,并勉励大家不断探索、创新应用,加强融合,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看望快结束时,蒋超良说,在今年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的宣传报道中,各媒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突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等方面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及时、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反映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北作为,充分体现了党的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蒋超良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下,湖北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这个总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媒体围绕两会议程,通过代表委员的声音,讲述了湖北故事,展示了湖北成就,宣传了湖北形象。同时帮助省委省政府及时回应热点话题,特别是通过媒体开放日活动,充分报道湖北落实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的举措和作为,很好地回应了社会关切。

蒋超良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媒体融合创新至关重要。今年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的报道,各媒体注重报、台、网、端、微的融合互动和新闻产品的创新,增强了新闻报道的穿透力、感染力和震撼力。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指示要求,把这些融合创新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新闻报道中,对下一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改革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湖北故事。

又讯(全媒体记者张辉、江卉、史果)11日上午,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看望报道政协全会的中央和省级部分媒体记者,并召开座谈会。

张昌尔详细了解媒体报道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认真听取新华社湖北分社、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负责人和记者的发言,认为大家谈得很好,做得精彩,体现了媒体的担当和作为,他向大家表示感谢。

张昌尔说,今年政协全会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充满了新气象,一是凸显了政治站位,突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是彰显了制度优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民主政治建设“风景这边独好”。三是增强了发展信心,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信心倍增,底气更足。四是激发了履职热情,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提案质量提升,立案率高,两位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登上人民大会堂作大会发言,实现历史性突破。

张昌尔说,两会开幕以来,中央媒体和省内各家新闻单位、媒体记者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新闻宣传有声有色、亮点纷呈,通过报道委员们的履职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光明前景,充分展示了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可喜成绩和良好态势,也充分展示了委员们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大大扩大了湖北对外影响力,提升了美誉度。大家宣传热情高,重点报道深,多种形式、全面解读重点联名提案和大会发言;央媒支持力度大,每天都有住鄂全国政协委员的议政风采、专访声音;报道形式活,创新的形式、精彩的稿件每天可见。希望新闻媒体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圆满收官。

张昌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全国政协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政协工作的力度前所未有,开创了全国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希望新闻媒体更多关注协商民主和政协事业的丰富实践,深入挖掘、采写生动、鲜活的稿件,讲好政协故事,更好彰显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