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万勇等联名建议:创建武汉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03-15 09:33:49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文杰向清顺)当前,军民融合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与湖北团多位代表,联名向大会递交了《关于创建武汉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建议》。

万勇表示,武汉战略地位独特、区位优势明显,有高等院校82所,军工和民参军企业达60余家,拥有雄厚的军民科教实力和军工实力。同时武汉是驻军大市,现驻有9个军级、22个独立师(旅)级单位,其中有5家军级部队院校。因此,武汉具有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基础条件和优势。

根据这一联名议案,计划到2020年,武汉军民融合示范区管理机构和运行机制趋于完善,军地科技协同创新环境明显改善,军工企业与民口企业联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军队社会化保障程度大幅提高;到2030年,军民融合示范区三大战略定位全面实现,军地产学研用高度一体化,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万勇介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武汉将做大做强一批军民融合优势产业,加快武汉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高水平建设好武汉光谷未来城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推进武汉国家级商业航天基地建设。打造以武汉为核心、以孝感和襄阳为支撑、以宜昌和荆门为补充的军地协同创新区域发展格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