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端午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端午假期湖北接待游客1384.39万人次 武汉铁路出行客流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2017-05-31 07:41:40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端午小长假里,武昌站工作人员扮成“梁祝”为旅客发放礼品 (记者邓伟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邓伟、张吉晴 通讯员孟立、钟明)昨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武汉铁路局统计,当日共发送旅客66万人次左右,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24.7万人次。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大数据看出,在全国铁路旅客出行十大城市当中,武汉仅次于北京、广州、南京位居第四,紧随其后的是杭州、上海、成都、重庆、长沙和厦门。

记者从武汉市交委获悉,端午假期3天,全市铁路、公路、航空及城市公共交通总流量共2542.42万人次,同比增长6.46%,略低于五一假期总流量(2744.66万人次)。

武汉市交委表示,今年端午假期,由于秭归“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和宜昌、恩施等地的风景名胜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加之旅游和探亲客流叠加、南下或北上的中转客流叠加、长短途客流叠加等因素,中短途客流较往年端午有明显增长,公路客运量降幅收窄,铁路客流增长迅猛,其中外出旅行人数较去年明显增长,体现了武汉综合吸引力不断提升。

此外,记者从铁路12306官方网站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

高速

昨日返程车流整体平稳畅通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徐文汇、程璀、王祥)昨日晚间,来自省内多条高速公路的信息显示,本次端午小长假,因高速公路小车不免费,车流量相对五一要少了很多,整体平稳、畅通,不过,昨日返程,部分入城高速车流量仍比较大。

昨晚,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小长假,三镇交通整体平稳有序,未现大面积拥堵。昨日,记者在东湖绿道周边驱车探访也发现,虽车流量比较大,行车有时较为缓慢,但是没有出现严重拥堵。

昨日下午4时一刻,高警上传的武汉西收费站的实时画面显示,该收费站出站口前广场,放眼望去,密密麻麻全是等候交费出站的返程小车。这些车,很多正是从汉宜高速仙桃段方向过来。

地铁

小长假地铁送客达千万

金报讯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曾斯、产启斗)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收官,地铁的大客流情况也随之趋于平稳。昨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武汉地铁送客达千万。

据了解,与三大火车站无缝对接的地铁站客流节前以出站为主,节后以进站为主。节日期间,三大火车站地铁站客流明显增长,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启动大客流预案,在大客流情况下增加人工售票点,增加站厅、站台工作人员,疏导乘客快速出站。截至昨晚5时,节日期间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总集散量分别为54.82万人次、53.52万人次、34.62万人次,武汉地铁全线网客运总量为1000万乘次,较去年端午节期间800万乘次增加了200万乘次。

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值班站长刘开鹏介绍说,节日期间车站日均集散量达到15万人次,比日常工作日集散量高出近5万人次。记者了解到,节日三天时间里,车站客流以上午出站客流大、晚上进站客流大的模式为主。

景区

5A景区仍然是“顶梁柱”

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张婷婷)省假日办昨日盘点,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384.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3%、26.53%。

高等级旅游景区仍然是我省旅游品牌“顶梁柱”和“招牌菜”,全省10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5.92万人次,收入5810.20万元。

其中东湖景区接待游客40.81万人次,收入526.78万元;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18.9万人次,收入1761万元;神农架接待9.78万人次,收入844.21万元;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旅游区接待7.44万人次,收入268.13万元;武当山接待7.4万人次,收入704.1万元;三峡人家接待5.81万人次,收入470万元;恩施大峡谷接待2.83万人次,收入276万元。

乡村旅游持续活跃,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等多项参与性较强的活动成为端午小长假的一大亮点。

游玩

江城水旅游受热捧

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江朝)端午小长假,去看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已成为武汉旅游的热门选择,不少游客提前半月以上就已预订,复古旗袍成为看剧最火行头。

记者了解到,该剧开演一个多月以来,许多观众提前准备好旗袍、学生装等,拿着团扇,拎着复古小包,盛装看剧。“在网上看到攻略说观演穿上旗袍会很好,所以就专程为了看剧买了套旗袍。”25岁的刘女士家在山东,趁着端午假期带着家人来武汉旅游。刘女士说这是他们一家第一次来汉,在微博上搜索武汉好玩的景点,看网友们推荐了这里。

 

西凉湖上赛龙舟

29日,上午10时,嘉鱼县渡普镇大路铺村肖陈湾,随着一声号令,12艘龙舟如脱弦之箭,冲向西凉湖深处,劈出12道青绿的水道,吸引湖畔数以千计的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通讯员夏正峰摄影报道)

据武汉晚报

  传统文化魅力十足 粽子龙船备受欢迎

  省内众景区主打“屈原”牌揽客有术

  武汉晚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 张婷婷)昨天,端午小长假收尾复盘,“屈原”带来的巨大旅游红利让人惊叹不已。

  武汉市统计显示,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6.74%,旅游总收入15.75亿元,同比增长28.15%。

  湖北省旅游委数据则显示,小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384.3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13%、26.53%。

  如此高人气以及巨额收入,与屈原有多大关系?黄陂区旅游局介绍,端午节期间,该区5A级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统筹规划,各景区都推出包粽子、玩龙舟等端午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结果非常受欢迎。最终旅游区3天接待游客18.9万人次、同比增长11.62%,总收入达到1700多万元。全区在主打“屈原”牌下,实现接待游客78.8万人次,同比增长21.2%;旅游综合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56%。

  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最受游客欢迎。

  武汉市旅游局介绍,端午节假日期间全市37家景区围绕端午传统民俗文化,推出了系列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的主题活动。东湖听涛景区端午赛龙舟,汉口里包粽子、画额、挂艾草、学编香囊,武汉革命博物馆听“屈原”讲端午,晴川阁(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端午快乐“晒”龙舟,东湖游船免费赠送粽子、香囊、许愿牌。

  木兰草原首届“木兰草原草地龙舟大赛”在景区舞台区举行龙舟赛;木兰清凉寨推出穿汉服插艾草、包粽大赛、木兰汤、点雄黄、射五毒、编制五彩绳、斗蛋等民俗活动。

  省内屈原故里秭归举办了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推出了屈原故里端午祭、“诗在民间”端午诗会、《大端午》情景剧演出、职工龙舟赛等九大系列活动。三峡大坝-屈原故里旅游区也实现接待7.44万人次、收入268.13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