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2017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1万多所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5 07:42:07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易发明、姚雪)“欲灭其国,先灭其史;欲灭其族,先灭其文化。我们要记住自己的英雄,发扬本民族的文化。”昨日下午,全省1万多所中小学普遍开展主题班队日活动,集中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电视课堂。

  在武汉市武昌区白鹭街小学五(1)班,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当节目中火箭军指挥学院军事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军事战略专业博士生导师邵永灵问:“出境旅游,能带回当地的动植物吗?”孩子们头摇得像拨浪鼓;当邵永灵鼓励出行“骑单车,带杯子”时,孩子们一个劲点头。

  “原来国家安全离我们这么近,就像水和空气。”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六(2)班邓茜榢说,看到节目中披露的间谍行为深感警醒,以后要瞪大眼睛谨防上当受骗。“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这堂课让我懂得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的道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初中部702班程怡荷说,我们不仅要守护生态、环境、能源安全,还要积极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为国家安全尽一份力。

  该活动由省国安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组织,旨在教育引导全省青少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

  按照部署,全省各大高校团组织同时集中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相关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