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全力以赴迎战“暴力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全力迎战入梅首场强降雨 巡司河1.2公里河道连夜通水
发布时间:2017-06-10 09:21:47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王喻彬)为迎战入梅后首场强降雨,7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尽快实现巡司河(712所至第二出江通道)通水。8日,碧水集团水投公司开通1.2公里长的巡司河(712所至第二出江通道)河道,连夜拆除在建两端施工围堰,实现通水。

目前,我市进入主汛期,长江水位上涨,沿江、沿河自排闸相继关闭,加之9日入梅,排涝形势严峻。

为确保今年南湖地区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渍水,巡司河第二出江通道已通水,江南泵站已投入应急抽排,巡司河(712所至第二出江通道)基本建成。

为最大限度发挥已建成排水设施的排涝功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巡司河(712所至第二出江通道)尽快投运。8日,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指令,碧水集团水投公司开通巡司河第二出江通道至712所段的河道,拆除两端的施工围堰,实现通水。

巡司河位于武昌南部地区,北起武泰闸,南至青菱河,全长9公里,是武昌地区一条重要的排涝干渠。2016年汛期南湖内涝,武汉市政府将巡司河项目纳入灾后重建的重点排水工程,2017年市政府提出了四水共治,要求将巡司河打造成生态河、景观河,且全部工程务必于2018年5月前完工。

巡司河二期综合整治工程自2016年10月全面开工以来,其中野芷湖南路至青菱河段3.7公里渠道于2017年4月上旬完成渠道疏浚工作,并实现通水;第二出江通道至712所段1.2公里渠道,8日正式通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