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全力以赴迎战“暴力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入梅以来最强降雨来袭 武汉应急抢险设备人员已到位
发布时间:2017-06-23 09:50:10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黄金波)未来3天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22日,根据气象部门专报,市水务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排先行,疏捞同步,加强防御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

据预测,此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将达到80—12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

根据这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市水务局围绕我市防汛和排渍工作作出部署:市、区两级水务部门将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分析,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防汛、气象、水文部门联合会商分析研判,及时发出汛情预警、按条件启动应急响应。

降雨期间,针对突发汛情、灾情,适时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一线指导。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政令和防汛信息畅通。同时,继续开展防汛各类检查,统筹湖库塘堰蓄水保水,全力做好抗旱和旱涝急转的充分准备。

为避免城市内涝,一线水务人员将展开对易渍水点的重点盯防、值守及周边疏捞。此外,市建委还将负责工地排查,市城管委将加强对高架桥排水管道设施管护。

截至记者发稿,所有应急抢险人员和设备均已到位。

市水务部门提醒,降雨期间市民应尽早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行程。暴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山洪,要尽可能避免到山体附近旅游或宿营。市内出行避开易渍水点,车辆停放也应尽量远离易渍水区域。

  暴雨时尽量呆在户内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刘增一)气象预报称,预计22日晚~24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示,强降水天气发生时尽量呆在户内,户外出行时需小心坑洞和积水触电,避开铁塔以防雷击;大风时不要骑车,避免在广告牌、老旧建筑下行走,以防高空坠物。

  具体预报:23日,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23℃~28℃,偏南风2~3级;24日,大到暴雨转小雨,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23℃~30℃,偏南风3级;25日,阴有小雨,22℃~27℃,偏南风3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