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牵住改革“牛鼻子”让两只手各司其职
发布时间:2017-04-24 15:39:4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武汉大学教授 曾国安

没有改革,就没有发展,改革越深入,发展就越快。湖北近些年快速发展,得益于不断深入地全面改革,未来的发展仍要依靠不断深化改革。

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重点和起牵引作用的是经济体制改革,而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仍然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论和实践都证明,市场配置资源是最有效率的形式。真正让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是改革要坚持的方向,但不是所有“宝”都押在市场身上。他指出,“既要放也要接,‘自由落体’不行,该管的事没人管了不行。”这要求市场与政府两只手,要各就其位、各司其职。

国有企业改革要给予企业充分的经营自主权;要优化税费结构,以竞争力为导向降低企业和居民税费负担;继续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推进土地供应体制改革,抑制土地价格上涨,降低企业成本和房价;推动价格管制对象的结构性调整,取消竞争性产品的价格管制;以市场化为导向深化投资体制,取消不合理的审批,优化审批机制。

只要我们坚定地推进改革,在改革路上始终先行,在未来的发展路上就能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质量跨入新的阶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