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发力供给侧,下好先手棋
发布时间:2017-04-25 16:48:27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 秦尊文

过去五年,我省农业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亮点纷呈,特别是粮食生产与农产品加工业,成绩尤为突出。全省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大力实施“四个一批”工程,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万亿元,居全国前列。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农业还是“四化同步”的短腿,农村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农业发展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农业发展亟待“结构转型、方式转变、动力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分紧迫。

但凡重大改革,必存重大机遇。湖北是农业大省,在中国农业发展格局中有着重要位置。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要抢占发展先机,下好“先手棋”,建设农业强省,筑牢湖北农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

产品质量决定了供给的有效性。当前及未来,我们要把发展绿色农业作为主攻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增强农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拉长产业链条,释放乘数效应,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