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2016年空气优良天数超七成 环境质量改善居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7-05-26 07:39:39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永权)昨日,记者从我省召开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我省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71.4%,主要河流达三类水质以上标准比例为86.6%,全省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居中部第一。

据湖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李瑞勤介绍,湖北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一个生态省建设试点省,目前,全省17个市、州创建了1个国家级生态县、45个国家级生态乡镇和22个国家级生态村;十堰市、鄂州市梁子湖区、武汉市蔡甸区等3个市(区)纳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截至2016年底全省累计建成自然保护区79个,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5.73%。

2012年以来,我省共投入63.5亿元用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金属、土壤污染防治,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其余资金用于支持各类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环保监管能力建设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