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喜迎党代会 荆楚新跨越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实干兴湖北 辉煌这五年]人保财险全力护航民生
发布时间:2017-06-29 11:01:3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成功签发水稻高温天气指数保险。

图为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成功签发水稻高温天气指数保险。

图为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负责人赴十堰市荣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图为人保财险咸宁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图为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向仙桃市政府支付水稻暴雨天气指数保险赔款1000万元。

图为人保财险十堰分公司开展“助学公益行”活动。

湖北日报讯 图为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全面启动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随着新“国十条”“省九条”和湖北省“十三五”规划实施,保险业已经纳入到了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战略布局。作为保险行业的领军企业,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始终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民生热点,找准定位、发挥功能,履行了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十二五”期间,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累计承担保险责任37万亿元,处理赔案388万件,支付赔款200亿元,发挥了保险在经济补偿、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

服务民生 助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积极与政府合作开办大病保险、民生保险项目。“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覆盖全省10个地市、28个区县、130家定点医疗机构。截至5月底,累计支付赔款16.28亿元。同时,依托大病保险,创新推出了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使参保群众的大病报销比例普遍提高10-15个百分点。在十堰、荆州、黄冈等重点区域,大病报销比例达到了95%以上,放大了财政资金投入效应,减轻了各级政府财政压力,缓解了人民群众看病带来的经济困难。

为凸显央企社会责任担当,人保财险积极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今年来,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结合湖北区域实际,推出了“扶贫保”专属产品,重点对接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员的农业生产、医疗保障、产业脱贫、支农融资等八个方面的保险需求。预计到年底,力争实现“扶贫保”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覆盖。

同时,为落实“平安湖北”的建设,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全力推进治安保险,目前,治安保险已覆盖全省150万户农村居民和家庭。预计到年底,治安保险将覆盖50%以上的乡镇和社区。

支农支小 助力县域金融工程建设

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围绕支农支小战略,健全保险产品体系,搭建起以“政银保”和普惠金融为轴线的保险融资渠道。

在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方面,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以“政银保”为载体,推动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截至5月底,累计为378家中小微企业获取融资贷款1.7亿元。此外,积极推进普惠金融,直接为涉农企业、新型农合组织开辟保险融资渠道。

根据县域产业发展和农业保障需求,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积极探索保证保险、商业性农险等险种。截至目前,试点开办了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育肥猪保险、设施农业保险、小龙虾保险、水稻产量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等80余个险种,形成了面向县域、面向广大农村地区的保险产品体系,有效满足了产业发展、农业生产的保险需求。同时,公司在农村地区建成了面向广大农民的“面对面”服务网络。目前,所有乡镇网点全部具备出单功能、理赔功能。

振兴湖北 助力全省实体经济发展

2017年,湖北省迎来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2017年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在经济新常态的大逻辑中,抓住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牛鼻子”。

保障湖北实体经济振兴,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勇于担当,积极支持湖北自贸区、长江经济带和武汉城市圈建设,开展产品、服务、技术等创新,加大省内重大基础设施保障力度,为今年新开工的武汉地铁5号线、武穴长江大桥、十堰地下综合管廊PPT项目等102个项目提供800亿元风险保障。积极支持我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首台(套)保险,为烽火科技、武船重工等14家装备制造企业的43台、2批次装备提供保险保障,加快我省重大技术装备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越来越多的湖北企业“走出去”。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以短期出口信用险、企财险、工程险、出境人员意外险为载体,推动重大项目实施,保障湖北企业“走得出、走得稳”。截至5月底,主要为三峡集团、葛洲坝集团、中铁大桥局、中交二航局、安琪酵母等1000余家大中小企业,提供境外项目、境外人员风险保障500亿元,帮助企业追回应收账款1200万美元。

服务至上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保险产品创新和客户服务水平的提升,在着力改善客户服务体验方面“永远在路上”。

2016年夏季,湖北遭遇特大暴雨灾害期间,公司闻“汛”而动,极速理赔。截止2016年12月,公司已累计处理暴雨洪水案件46286件,支付赔款5.3亿元。在洪水持续期间,农险对绝收部分的水稻兑现赔付,办理赔案18428件,支付水稻绝收赔款1.77亿元。

2017年6月,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正式启动直升机救援服务,开辟了空中救援通道,全面开启生命危重客户的“空中生命线”,实现了高效空中救援与优质人保车险服务的优势资源整合。公司以实际行动开启了生命“续航”的希望,助力湖北省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实现服务的提档升级。

责任担当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德者,得也,行道而有得于心也”。热心公益、参与公益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志愿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赞誉,提升了企业形象。

今年以来,人保财险十堰分公司、黄冈分公司积极开展“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希望教室”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校服、课外读物和体育器材等。荆门分公司、宜昌分公司积极开展“大手牵小手、温暖伴你走,人保财险助学公益行”活动,慰问关怀留守儿童、幼儿园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图书、玩具、文具和日常生活用品。

经营有道,发展有德。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搭建社会公益事业平台,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爱心活动,回馈社会,展现了公司“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文化。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在新形势下响应新号召,努力树立积极正面的企业形象,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为湖北省经济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撰稿:蒋静雯 刘华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