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家庭文明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时粘家庭荣膺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17-01-09 17:02:32来源:东楚晚报进入电子报

被誉为“超级博士”的刘时粘家庭又传来好消息。12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作为全省11个入选家庭之一,来自阳新县的刘时粘家庭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今年9月,中央文明委部署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旨在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此次授予的300户家庭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湖北省有11个家庭入选,阳新县兴国镇张家垴社区刘时粘家庭系黄石唯一入选者。这是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在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

现年75岁的刘时粘老家在阳新县枫林镇。高中毕业后,他曾办过企业,进过机关,长期奋斗在基层。2001年,老人退休后还一度出国游历,在女儿女婿定居的加拿大体验打工生活(东楚晚报多次报道)。退休期间,刘时粘先后组织了多次关爱老年人健康养生活动,还出版了《我的苦难岁月》自传。

刘时粘家庭位于阳新县兴国镇张家垴社区,家庭成员6人(2儿2女)。刘时粘家庭教子有方、温馨和睦,子女孝敬父母、相亲相爱,被誉为黄石的“超级博士家庭”。刘时粘夫妇注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时常教导远在美国的儿孙,学成之后回国为祖国、为家乡作贡献。

2015年年初,枫林镇政府、党委联系到刘时粘,希望他来担任由该镇几家企业的老板投资200万元筹划建立的教育基金会的经理,基金会每年都会用这200万元的银行利息来资助贫困大学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