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湖北两会]卢岳一末代表:城市管理需要市民更多参与
发布时间:2017-01-20 22:16: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70120215107.jpg

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委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卢岳一末。记者郭金富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金富)“城市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城市管理是城管工作者的职责,每一位家庭成员也有责任维护‘家’的整洁与卫生。”1月20日,省人大代表、武汉市江岸区城管委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卢岳一末说。

  2016年,江岸区城管委对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调整,补充了基层的城管执法队员数量,并基本完成了城管执法队员对社区的全覆盖,实现了每一个街道的每一个社区都有城管执法队员驻点管理。“实现城管执法队员对社区的全覆盖,好处就是能直面群众的各种诉求。每位驻点队员的信息都可在社区的公示牌上查询,居民也可以通过社区党组织向执法队员或城管执法中队反映诉求。”卢岳一末说。

  记者了解到,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困难群众比较多,江岸区城管委为此成立了一支自愿服务队,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卢岳一末说,“通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可以促进队员与群众的和谐关系。如果执法队员在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与他人发生了执法矛盾,群众自然会站出来为你说话。”

  卢岳一末表示,目前,基层执法力量还是比较薄弱,因为人员有限,一个队员可能要负责好几个社区。城市管理需要市民更多地参与,卢岳一末举例说,曾经有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在寒冬时节和城管队员一起清扫积雪,他的行为正是齐抓共管的一种具体体现。

  “当前,武汉市民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对城市环境和城市管理工作的要求也更高了。”在卢岳一末看来,城市管理与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因为它可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可以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加美丽。“我们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欢迎广大市民跟我们一起来守护这座城市。”卢岳一末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