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这些代表委员纷纷对它点赞,究竟是为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1 10:00:40来源:长江云进入电子报

在今年的两会主会场

发生了这样的一幕幕

他们都在这里点赞!

奇怪了,在湖北省两会的主会场——洪山礼堂大厅里设置的湖北广电融媒体直播室内,众多两会代表委员,纷纷抬起右手,竖起大拇指,对着一块屏幕“点赞”。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听,它是这么说——

“长江鱼王”中华鲟: 大家好,我是“长江鱼王”中华鲟。近年来,因水质污染、人类捕捞等原因,我们家族正濒临灭绝。“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我的家园需要你的呵护!

原来他们是在湖北广电融媒体直播室的AR(增强现实)体验馆,通过点赞的互动方式,响应“生态长江 绿色湖北”的倡议。这是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武汉秀宝软件有限公司,特别为此次两会定制的AR环保主题作品。

当代表委员走进现场体验馆,会被前方的设备自动识别。墙上的大屏幕随即弹出“生态长江 绿色湖北”的主题字样。当代表委员响应这一理念抬手“点赞”的时候,光秃秃的泥沙水底会慢慢长出水草,“长江鱼王”中华鲟或者“微笑天使”江豚,会游进屏幕,发出介绍语音,号召大家保护湖北,保护家园。

湖北省政协委员叶青为AR“生态长江 绿色湖北”点赞

湖北省政协委员杨四知体验AR“生态长江 绿色湖北”

还有“歪果仁”也来点赞体验

听,“微笑天使”这么说——

“微笑天使”江豚: Hi,我是“微笑天使”江豚。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最近在湖北长江天鹅洲保护区内,我们家族又新增了6位新成员!“保护生态长江”,湖北好样的!

这种“黑科技”是第一次出现在湖北省两会上。有趣的互动方式,和环保的主题理念,引起了众多代表委员的兴趣。

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长江兴则湖北兴。湖北既是长江的受益者,更是义不容辞的保护者。2017年两会,湖北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通过AR这一新技术,生动呈现“生态长江 绿色湖北”这一理念,就是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对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关注与重视。与会代表委员纷纷点赞,让我们也一起响应“中华鲟”和“江豚”的环保倡议吧。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记者 孙俊 唐元 责任编辑 黄静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