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日报:于平凡中感知深沉的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17-03-29 08:21:5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评论员

  总有一种温暖,无需千言万语,便能默默传递;总有一种力量,无需惊天动地,却能触动人心。2016“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致敬礼隆重举行,时代明星齐聚舞台中央,传递出超越时间和地域的榜样力量。

  从潜心为国铸利剑的科研工作者邓康清,到只为把敬老院建成一个家的文金元;从耕耘基层断案“心中有天平”的刘天平,到坚守三尺讲台“跪着也要讲下去”的余功茂……或甘于寂寞、无私奉献,或播洒希望、传递光明,或坚守基层、服务百姓,或恪尽职守、奋战一线,这些可贵的品质存在于千万个日夜的坚守,更定格在无数个令人动容的精彩瞬间。“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人们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榜样更是如此。荆楚楷模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都是在平凡的事业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凡业绩。他们被称为“楷模”,却可知可感、可亲可敬;他们受到社会的热情点赞,却朴实无华、静默如初。向这些身边的榜样致敬,正是因为这些普通人身上展现出来的道德境界,迸发出了更加令人震撼的精神力量;

  正是他们用行动诠释出来的美好,用个体的光亮汇聚成了璀璨的道德星空;正是这一件件带着烟火气、泥土气的道德善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悄然扎根、茁壮成长。

  涓流汇海,积土成山。个人的价值选择,是社会价值观念的基础所在、根本所系。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来自每一个人的协力同心;塑就奋发的时代气质,靠的是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回首湖北改革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万千胸怀理想、信念笃定,坚持道德操守、绽放蓬勃朝气的普通人的默默耕耘。面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力冲刺,更需要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更需要以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凝神聚气、强基固本。每一个人都担起一分责任,社会的文明水准就因此托起一分;每一个人都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6000万荆楚儿女就能汇聚起无比磅礴的力量。

(作者:  编辑:周喆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