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拥军妈妈”的“回访电话”
发布时间:2017-08-01 09:01:0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姚培凤给枣阳市人武部的官兵送鞋垫。 通讯员 侯海山 摄

  通讯员杨宜其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侯科长,部队一位领导在给我打电话时说,战士们穿着我送的鞋垫有点打滑,你们有什么意见吗?”昨日上午,枣阳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侯海山的电话响起,看到是“姚妈妈”的电话,他迅速接听。“感谢您,姚妈妈,您多保重身体,鞋垫多寄给野战部队的官兵,打滑应该是穿丝袜的原因,换棉袜就好了。”侯海山满含感激地回答。“姚妈妈”是枣阳市“拥军妈妈”姚培凤。如今已经75岁的老人仍坚持绣鞋垫送给战士们穿。“年龄大了,有些力不从心了。”姚培凤说,第一次为部队官兵绣鞋垫是在1998年。

那一年,长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刚从枣阳市乡镇企业局退休在家的姚培凤从电视上看到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战士们为了抗洪,双手磨破、双脚泡烂……姚培凤看后心疼极了,当即决定为战士们绣鞋垫,以表达自己的关爱之情。

从没摸过针线活的姚培凤虚心地向身边的老姐妹讨教绣鞋垫的手艺,不知手被扎破过多少次,仍咬牙坚持每天绣到晚上10点多。一年后,她终于绣出30双饱含深情的鞋垫,寄给了武警湖北总队官兵。

此后,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姚培凤都会把自己精心绣制的几十双鞋垫寄送给驻襄官兵、武汉驻桥部队和远在边疆、北京等地的子弟兵。

19年来,姚培凤一针一线,绣出了1300多双“爱心鞋垫”。战士们穿了她的手工鞋垫,心里特别暖和,都叫她“姚妈妈”。

姚培凤说,每次部队给她写感谢信或战士们给她打电话,她都很开心,感到特别幸福。

近日,枣阳市人武部的工作人员来到姚培凤家走访。老人精神矍铄,打浆子、剪鞋样、糊鞋底、绣鞋花……一点都不含糊。

“我就是爱做鞋垫,就是想给保家卫国的官兵们做点什么!”“姚妈妈”说。

在她的影响下,一家人组成了一个拥军团队,儿媳妇给她供应做鞋垫的老棉布,女儿想办法弄到做鞋垫专用的纱线,老人的孙子则给她准备了20多个穿针器。

“八一”建军节前,姚培凤又做了一批鞋垫寄给远方的官兵,希望他们安心服役、苦练本领、保家卫国。

据了解,2015年,姚培凤曾荣登第5期“襄阳楷模·好人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