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兵妈妈19年为子弟兵缝制1200双鞋垫
发布时间:2017-08-01 13:36:55来源: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兵妈妈给武警战士送鞋垫

打浆子,糊鞋垫,剪鞋样,穿针线、绣鞋花……枣阳市74岁老人姚培凤,19年来亲手为人民子弟兵精心缝制了1200双鞋垫,温暖着战士们的心。昨日上午,在枣阳市南城周家湾183号农家小院内,姚培凤老人一边擦着脸上的汗,一边为部队官兵缝制手工鞋垫。

“前天已经把60双鞋垫寄给省武警总队武汉长江大桥守护大队了,算是‘八一’建军节送给战士们的一份礼物吧。”这已是老人连续5年为守桥官兵送鞋垫。“手工缝制的鞋垫穿起来软和还吸汗,走路舒服。今年,我还给枣阳消防中队战士们送去31双鞋垫,战士们高兴得不得了,亲切地‘妈妈长,妈妈短’叫个不停。”姚培凤开心地笑着说。

姚培凤老人义务为部队官兵绣鞋垫已有19个年头。1998年长江沿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从原枣阳市乡镇企业局退休在家的姚培凤在电视上看到抗洪战士磨破了双手、泡烂了双脚,心疼不已,决定为子弟兵做鞋垫。从没摸过针线活的她虚心向老姐妹们讨教,双手不知被扎破多少次。一年后,终于绣出30双饱含深情的鞋垫,寄给了武警湖北总队官兵。

19年间,姚培凤共为子弟兵缝制1200多双鞋垫,战士们亲切叫她“姚妈妈”。每当部队写来感谢信、战士打来电话时,她都感到无比幸福和激动。

姚培凤热衷公益事业,资助特困病人、贫困生、捐款给老家打机井、修水泥路共耗资10多万元积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