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八一勋章”获得者景海鹏:让浩瀚太空见证中国军人的忠诚
发布时间:2017-08-04 21:52:04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八一”勋章获得者、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一位三次飞天的航天员,从入选我国首批航天员那一刻起,他就为出征太空时刻准备着。

在中国航天员中心,51岁的景海鹏正在和战友们进行我国未来空间站建设的针对性训练。

1998年,景海鹏入选首批航天员,经过十年刻苦训练,2008年成功入选神七乘组,飞天梦想终于实现。神七顺利返回后不久,他就开始了神舟九号乘员选拔训练。

景海鹏如愿以偿再次飞上太空。13天绕地飞行,三人乘组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是景海鹏的第三次太空之旅,他和陈冬出色完成了包括释放伴飞小卫星在内的近四十项试验,为我国未来建设空间站积累了宝贵的试验数据。目前,我国空间站的相关训练工作已经启动,航天员已全面进入空间站阶段的训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